close

阿吉在留  

今天終於收到學校寄給我傳說中的在留資格認定書(ざいりゅしかくにんていしょ),有了這張配溫開水入學許可書、護照及照片一張,就可以去日本交留協會或日本境內的入國管理局申請留學簽證及在留卡。由於這張是我申請慶應入學時同時填好資料作為申請入學材料的一部分,因此確定錄取後,學校就會向入國管理局幫我申請這張認定書,確定我繳過學費後就會把它寄給我,它要配合入學許可書才能申請留學簽證,在義大利則是看入學證明就可以。

Screen Shot 2014-02-24 at 7.11.19 PM  

同場加映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書(しかくがいかつどうしんせいしょ),它跟在留資格認定証一起來的,也可以從法務省官網下載,填寫後配合護照簽證及在留卡就可以取得資格外活動許可証,俗稱打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ima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